机构职能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能  科室工作职责
科室工作职责
 

1.师资管理科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协助处长会同相关部门负责拟定全校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校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及相关工作。

  (3)负责各类人才培养工程的选拔、推荐、申报和管理工作。

  (4)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

    (5)负责教师岗前培训等相关培训的组织报名与培训工作。

  (6)承担出国(境)研修人员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7)负责教师国内进修、继续教育等相关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人事综合科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

  (2)负责全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规划管理工作。

  (3)负责全校教职工调配工作,包括人员调入、调出、辞职、内部调动、复转军人安置、人才引进以及学校人才交流及待分配人员的管理。

4)根据人员变动,做好季、年度教职工变动汇总,核算季、年度教工人数,编制教职工季、年度等各类统计报表;核对、编制年度教职工花名册。

5)负责办理引进人员(包括毕业生)的报批、进校手续,兑现各种待遇。

6)办理人事代理人员进校的各种手续,包括劳动合同签定、鉴证和社会保险的办理等。

  (7)负责全校教职工年度考核、新教工试用期考核、初期(见习期)考核、人事代理人员劳动合同期满考核等工作。

8)负责全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鉴定与整理工作的规范与科学;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安全、完整。

9)对干部人事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及时更新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为利用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10)负责对外信息发布工作,做好对外宣传和网站更新工作。

  (11)负责固定资产入库、管理、报废等工作。

  (12)负责日常文件的办理、传阅、管理和归档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薪酬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教职工(包括新进人员)职称、职务、岗位等变动的工资待遇调整及报批工作。

  (2)到龄退休人员退休待遇的核定、审批工作。

  (3)工资卡片的制作,工资调整相关文件、报批材料的归档整理等。

  (4)协助本部门领导做好有关工资福利、奖励性绩效的测算工作,协助制定并完善相关文件、方案,核发校内奖励性绩效工资。

  (5)做好申报我校职工工资计划,年末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6)及时完成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布置的各种工资统计数据的季报、年报工作。

7)负责职工公积金、房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种保险的基数测算、标准的调整及核对工作。

8)受理延退人员的申请工作。

9)负责全校教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与转移的办理工作及学校账户社保相关款项明细的问询工作等。

 

  (10)负责教职工的考勤统计及计扣工作。

  (11)临时用工的工资核定与发放工作。

  (12)职工去世后的抚恤金、已故职工遗属的审批及生活补助费的发放。

  (13)职工探亲路费、学历学位奖励的报销审核。

  (14)做好工资政策的咨询工作。

  (15)负责开具教职工工资收入证明、在职证明等。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