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责
发布人:王萌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560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其部门使命是以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为工作原则,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弘扬师德风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主要职能包括:

1.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制定并推进实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划,指导、检查及评估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定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选树和宣传等活动。

3.围绕建立健全教师师德师风评价与考核机制,突出人才引进、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察评价;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中的师德考核,实施师德“一票否决”。

4.负责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投诉受理以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具体实施和协调联络。

5.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协同其他部门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

    6.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5 南 京晓庄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江宁校区:南京市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政楼三楼 邮编 : 211171 电话:025-86178148 传真:025-86178148